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葡萄幼苗管理  

2013-02-14 15:17:51|  分类: 葡萄*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Tony chen《葡萄幼苗管理》

1、定干

本着“留下不留上,留壮不留弱”的原则,尽量选靠近苗木基部的已经萌发的芽留2个(但同一节位不得留双芽)。待第一新梢普遍达到20—30厘米,少数壮苗高达40—50厘米时再行定干。一般每苗只留一个新梢,疏除弱新梢。在确保苗木不受虫害、风害为害的前提下,定枝时间适当提前,以节省营养。定枝后,立即支架,将新梢引缚到竹竿等支架上,以防风折。

2、第一次摘心

大多数地区栽植当年放单蔓能长到1.5—2.0米,为了增加蔓粗和分层形成良好结果带,应该只留一个新梢,对主蔓新梢多次摘心,以增加蔓粗,增加蔓的尖削度,枝蔓各段都能形成良好而饱满的冬芽。用竹竿牵引主蔓,长到80厘米第一次摘心(不应晚于7月上旬),顶部留一生长势较强的副梢。40厘米以下的侧蔓完全摘除,40厘米以上的侧蔓留2叶摘心,2次以上副梢留0—1叶反复摘心。两侧副梢的管理目标:落叶冬剪时,副梢基部粗度为2.5—4毫米,最粗不超过5毫米。


葡萄幼苗管理 - Tony chen - 葡萄娃

葡萄幼苗管理 - Tony chen - 葡萄娃

 

葡萄幼苗管理 - Tony chen - 葡萄娃

 两周后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