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玉米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2013-03-04 14:48:11|  分类: 粮油*综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玄武星《玉米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玉米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2012-05-31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1、抓好铲趟。要实行铲前趟一犁(拉墒沟),做到早铲早趟、多铲多趟,达到提高地温、消杂灭草、促进幼苗早发速生。
  2、提早追肥。各地要根据施用底肥、种肥数量,应用品种特性和产量指标及玉米生育情况等要求,及早科学追肥。对生育较好的,结合铲趟追尿素12—18公斤/亩,有条件的在玉米10—11叶片时进行第二次追肥,但追肥时间不宜过晚;对苗势弱及基肥、底肥、种肥施入水平不高,尤其地力条件较差、种植晚熟玉米品种的地块,为促进幼苗快速生长,提高幼苗素质,结合铲趟追尿素15—20公斤/亩,还可采取磷酸二氢钾加尿素兑水进行叶面喷施,或应用液面肥等。追肥做到侧深追肥,侧10—12厘米,深10—15厘米。采取两次追肥的,首次追肥量要大些,一般10—15公斤/亩。
  3、及时除孽。玉米拔节前后常有大量的分蘖发生,为减少养分消耗,促进玉米个体植株良好生育,使主茎有良好生育环境,应随时检查,发现分蘖,及时去除。
  4、防治病虫害。(1)粘虫:6月中下旬,平均100株玉米有50头粘虫时达到防治指标。可用菊酯类农药防治,每公顷用量300毫升—450毫升,兑水450公斤,或用有机磷农药喷雾防治,或人工捕杀。(2)玉米螟:玉米螟防治指标为百株活虫80头。高压汞灯防治:时间为当地玉米螟成虫羽化初始日期,每晚9时到次日早4时,小雨仍可开灯。赤眼蜂防治:于玉米螟卵盛期在田间放蜂一次或两次,每公顷放蜂22.5万头。BT乳剂防治:在玉米心叶末期(5%抽雄)每公顷2.25公斤—3 公斤的BT乳剂制成颗粒剂撒放或兑水450 公斤喷雾,也可用辛硫磷颗粒剂防治。(3) 玉米顶腐病:发病初期可用具有内吸作用的广谱性杀菌剂进行防治,如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2%菌克毒克水剂25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500倍液加优质叶面肥喷雾,最好用背负式喷雾器将喷头拧下,对准玉米心叶从上至下喷灌,每株玉米喷施50—100毫升药液。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