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细菌性病害防治技术[黑土农技网]  

2013-03-05 10:48:50|  分类: 棚露*蔬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细菌性病害防治技术
                    金农网农业科技

     目前农作物细菌性病害一旦爆发,往往因缺乏高效、低毒、广谱的农药预防不及时,造成蔬菜减产,水稻甚至颗粒无收。浙江龙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克菌悬浮剂(噻菌铜),为细菌性病害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新的途径。现已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和推广品种,是农业部推荐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农药品种。产品是高效、低毒、低残留、安全、环保的新型杀菌剂。现将该品种的使用技术作如下介绍:
   一、施药方法:在农作物病害发病初期,每亩用20%龙克菌悬浮剂100毫升加水40-50公斤(400-500倍)细喷雾;作物叶部、果实的病害上用400-500倍细喷雾,喷雾量要在每亩50公斤以上;根部病害用400-500倍灌根或淋根处理。
    二、注意事项:
    1.施药适期:应以预防为主,在台风暴雨来临前或初发病时使用药效更佳。若错过预防时间造成发病较重,可每隔7-10天用药一次,连续防治2-3次,可明显减轻损失。
    2.使用之前先摇匀,如有沉淀应摇匀后使用,但不影响药效。
    3.可与各种杀虫剂、杀螨剂和杀菌剂混用。但不能和碱性农药混用。
    4.使用时,先用少量水将药剂配成母液,然后再兑水稀释喷雾效果更好。




引文来源  细菌性病害防治技术[黑土农技网]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