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盐、醋、碱防治苹果树腐烂病[黑土农技网]  

2013-03-05 10:56:56|  分类: 苹果*综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盐、醋、碱防治苹果树腐烂病
    
        用盐、醋、碱防治苹果树腐烂病,一年四季均可进行,无毒无害,经济有效,简单易行,果农不妨一试。
        1、用淡盐水混合液防治:用2.5%的食盐、2%的酱油(以瓶装的为好)、1%的粘合剂(用面粉即可)、加水50千克,入锅搅拌均匀,煮沸10~15分,盛入桶内备用(若一次用不完可将剩下的混合液密封保存,下次再用)。将苹果树患部刮除干净后,用毛笔蘸药液均匀涂抹,5天左右涂抹1次,连用2~3次即可治愈。
        2、用食醋防治:先用利刀刮除病疤,再用刷子蘸食醋涂刷在新茬上,每隔7天刷一次,连刷3~4次即可治愈。若事先将食醋熬一下,防治效果会更好。
        3、用碱水防治:取碱1份加水4份,充分搅拌溶化后,用毛刷直接刷在树干上,刷后病疤明显暴露出来。先将病疤用刀切成纵横1厘米的方块,切痕深达木质部,然后刷上碱水。若将病疤刮干净再刷碱水效果更好。具体做法是:在病害盛发的5~6月,每隔10天刷一次,使碱水渗透患部;在病害复发的7~8月,每隔7天刷1次,同时要经常检查每一棵树,发现病树及时防治,一直到治愈为止。
      作者:朱广凯
      来源:京郊日报
      提交日期:2007-8-20



引文来源  盐、醋、碱防治苹果树腐烂病[黑土农技网]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