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大棚草莓高产栽培  

2013-03-05 07:49:50|  分类: 瓜莓*病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玄武星《大棚草莓高产栽培》


                大棚草莓高产栽培 
               2011-01-30    农村报 
         

大棚草莓高产栽培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

                                匍匐茎的发生顺序

大棚草莓高产栽培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

                                   理顺匍匐茎 
   前几天,接到延寿农民许新利来信,想让我们给介绍一下大棚草莓的高产栽培技术。为满足其要求,我们选编了些稿。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对他和想搞大棚草莓栽培的农民朋友有所帮助。
  草莓具有独特的芳香和风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草莓不仅适于鲜食,而且还能加工成多种草莓食品,如草莓酱、草莓酒、草莓果汁、草莓糖果和草莓冷饮等,另外,草莓还可以进行速冷处理,既能保持新鲜状态,又便于长距离运输、贮藏。
  品种选择
  品种应选择生长势强、坐果率高、耐寒、抗逆性强、休眠期短的优良品种。
  园地选择
  园地选择应考虑以下几点:
  1、地势平坦、排灌方便、通风良好、土壤疏松、肥沃、酸碱适宜、交通方便。
  2、地块比较正方形或长形,盖棚架容易。
  3、地下水位1米以上的地块。
  栽培技术
  匍匐茎苗培育:母株栽植后要保持土壤湿润,及时松土、除杂草、浇水,及时摘除花序,并除去老叶、病株。母株抽生匍匐茎后,应引压匍匐茎子株苗尽可能分布均匀,在7月中、下旬,从母株上选择健壮无病、已有3~4片叶并已扎根的幼苗进行断株,移入分苗床培养苗。
  组培苗木:组培苗木的优点是繁殖速度快,节省土地,可进行工厂化生产;不带病毒,生长旺盛;标准化程度高,苗整齐。
  定植:栽苗前一般每亩施优质腐熟肥3000~5000千克、磷酸二铵30~40千克、硫酸钾15~20千克。深翻土壤,使肥、土充分混合。
  定植时间:一般在8 月20日前。
  定植密度:采用高垄双行,株距10~15厘米或15~20厘米,每亩栽苗8000~10000株。
  定植方法:为促进缓苗,可选在阴天栽植。定植前将细苗老叶剪除,留2~3片新叶。
  栽植深度
  同时可用5~10毫克/千克的萘乙酸浸根,增加新根量。注意保持秧苗根系的湿度,不要将秧苗的根暴露于空气中。定植的深度是草莓栽后成活的关键,标准是使苗心基部与土表平齐,达到灌水后上不埋心,下不露根。同时要注意苗的方向,花序伸出方向向外,即弓背朝向垄外侧,定植后要及时灌透定根水,灌后要及时检查,对露根或埋心苗要及时进行调整。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