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番茄缺锌症状识别与施肥  

2013-03-05 08:51:50|  分类: 椒茄*病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番茄缺锌症状识别与施肥
              黑土农技网  玄武星  2011-5-1

    一、缺锌症状
    番茄缺锌时,植株顶部新叶一般不发生黄化,叶片细小,丛生,俗称小叶病,小叶叶脉间轻微失绿。缺锌可造成激素(IAA)含量下降,抑制节间伸长,生长点附近的节间缩短,植株矮化。植株中部叶片叶脉间褪色黄化,叶脉清晰可见。全叶黄化,渐渐向叶缘发展,叶缘从黄化到变成褐色,因叶缘枯死,叶片向外侧稍微卷曲,有硬化现象。老叶比正常小,不失绿,但有不规则的皱缩褐色斑点,尤以叶柄较明显。叶柄向后弯曲呈一圆圈状,受害叶片迅速坏死,几天内即可完全枯萎脱落。缺锌症与缺钾症类似,但叶片黄化的先后顺序不同,缺钾是叶缘先呈黄化,渐渐向内发展;而缺锌全叶黄化,渐渐向叶缘发展。
    二、缺锌病因
    光照过强易发生缺锌。若吸收磷过多,植株即使吸收了锌,也表现缺锌症状。土壤pH高,即使土壤中有足够的锌,但其不溶解,也不能被番茄所吸收利用。
     三、施肥技术
    不要过量施用磷肥。缺锌地块可以施用硫酸锌,每667平方米用1.5千克。在番茄苗期、花期和采收初期或发现植株缺锌时,用0.1%-0.2%水硫酸锌溶液叶面喷施。另据试验报道,番茄施用锌肥,可增产2.7%~24.5%,可食部分含锌量增加0.178毫克/克。

          

番茄缺锌症状识别与施肥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番茄缺锌症状识别与施肥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

     番茄缺锌症状1                                                     番茄缺锌症状2

番茄缺锌症状识别与施肥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

 左为番茄锌充足;右为缺锌的植株,矮小,叶片叶小,丛生,结果少。
         顶端叶片首先出现小叶丛生,俗称“小叶病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