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番茄缺钾症状识别与施肥  

2013-03-05 08:56:12|  分类: 椒茄*病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番茄缺钾症状识别与施肥
          黑土农技网  玄武星  2011-4-18

    一、缺钾症状
    番茄缺钾时,在生育的最盛期靠近中部叶的叶尖端开始褐变,而后枯死。是叶缘先呈黄化,渐渐向内发展。初期叶缘出现针尖大小黑褐色点,后茎部也出现黑褐色斑点,后融合成片,叶缘呈鲜橙黄色,叶脉间逐渐变黄,最后叶片边缘开始枯萎。老叶的小叶呈灼烧状,叶缘卷曲,脉间失绿,有的品种在失绿区出现边缘为褐色的小枯斑。以后老叶脱落,茎变硬或木质化,质地变脆,不再增粗。根系发育不良,较细弱,常变成褐色。果实发育明显受阻,幼果易脱落或畸形果多,形状有楞角,着色不均匀,成熟不一,品味差。植株易感灰霉病,严重的整株早枯,大量落叶或死亡。
    二、缺钾病因  土壤中含钾量低或沙性土易缺钾;番茄生育中期果实膨大需钾肥多,如供应不足易发生缺钾。当使用石灰类肥料多时,影响了植株对钾的吸收,也易发生缺钾。日照不足,温度低时易发生,地温低时番茄对钾吸收减弱,就容易发生钾的缺乏。含有钾的有机物及钾肥施用的少,容易造成缺钾症状。
    三、施肥技术
    缺钾时,主要是在多施有机肥基础上,施入足够钾肥,特别在生育中后期更不能缺少钾肥。一般每667平方米可用硫酸钾或氯化钾10~15千克,也可施些草木灰,在植株两侧开沟追施,施后覆土。也可用0.2%~0.3%磷酸二氢钾溶液或1%草木灰浸出液叶面喷施。

          

番茄缺钾症状识别与施肥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

        番茄缺钾症状 1

番茄缺钾症状识别与施肥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

        番茄缺钾症状 2 

番茄缺钾症状识别与施肥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

                  番茄缺钾症状 3   

番茄缺钾症状识别与施肥 - 玄武星 - 玄武星博客

  番茄缺钾症状 (苗期)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