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提高肥效的“四种”新技术[黑土农技网]  

2013-03-05 09:45:35|  分类: 农业*综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提高肥效的“四种”新技术
                   农民日报  2006-11-12

    一.有无结合 有机肥料与无机肥料结合施用。农家肥称为有机肥,它的养分齐全,肥效持久;化学肥称为无机肥,它的养分单一,含量较高,见效又快。在农业施肥技术上必须将有机肥与无机肥两者配合施用,取长补短,提高肥效。将人畜粪与氯化铵、过磷酸钙、氯化钾进行配合施用,比单施等量肥料增产10%~15%。
    二.配方施肥 将氮、磷、钾与微量元素配合施用,叫配方施肥。据试验,单施尿素,氮的利用率为30%~38%,而配方施用,氮的利用率提高58%~60%;单施磷肥、五氧化二磷的利用率为12%~14%,进行配方施用,利用率提高35%~38%;单施氯化钾利用率只有31%~35%,配方施用,利用率提高57%~61%。
    三.氮肥深施 氮素化肥进行深施能有效地防止养分流失,提高氮素利用率。据试验:碳酸氢铵撒施,氮的利用率为28.6%,进行深施,氮的利用率提高到58.6%;尿素撒施,氮的利用率为42%,进行深施,氮的利用率提高到80%以上,特别是碳铵进行撒施,极易造成作物烧苗和中毒。
    四.集中施用 将有限的肥料优先施于中低产田。据试验:将同等量的5公斤尿素和氯化钾同时施在高产田、中产田、低产田三种类型的田里,增产效果大不一样,平均每施1公斤尿素,高产田增产稻谷3.5公斤,中产田增产稻谷5.8公斤,低产田增产稻谷8.8公斤。





引文来源  提高肥效的“四种”新技术[黑土农技网]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