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温室大棚西红柿生理病害防治  

2013-03-07 12:09:47|  分类: 棚露*蔬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红柿复合病毒病
:西红柿复合病毒病 病害表现:多发生在秋天,高温干燥时,有果面上形成坏死斑,有的在茎杆,叶片上形成坏死斑,可见现在新发生的病毒病之多,且有的毒源不详,危害严重。 经验方:噻森铜500倍+病毒速清……
西红柿疫霉根腐
:西红柿疫霉根腐引起花叶 病害表现:根部出现少量腐烂和一段段红根,导致养分供应不足所导致,并非为病毒病所致。 防治方法:用波菌登600倍+抑菌星1000倍混合灌根。 ……
西红柿细菌性斑点
:西红柿细菌性斑点 病害表现:在连阴天气时,多发生在下部第1-2穗果实,因下部遮阴,通风不良,容易滋生细菌,在湿度较大时侵入果皮,形成坏死点,茎杆出现凹陷斑。 防治方法:1、注意下部疏叶通风透光。2、用噻森……
西红柿茎疫病
:西红柿茎疫病 病害表现:在湿度较大时,在茎杆上迅速扩展,使茎杆染病后呈黑褐色缢缩。 防治方法:用波菌登800倍+陕霜锰800倍混合淋茎。 ……
西红柿花芽不良
:西红柿花芽不良 病害表现:主要是在花芽分化时遇到干旱,引起缺硼和较高的温度,导致花芽畸形,花芽少,花柱短,难坐果。 防治方法:苗期不能受旱和温度过高,喷施易溶硼1000倍帮助发芽分化。 ……
西红柿果实着色不良
名称:西红柿果实着色不良 病害表现:果实上主要是出现红黄、红绿相间,有的果实转色时成黄色有的果皮内维管束组织坏死,失去商品价值,有的是因为根系不好,元素供应不足,致使花青素不能正常形成导致,有的是因为氮肥过多……
西红柿病毒病叶
名称:西红柿病毒病叶 病害表现:中上部叶片上出现坏死斑点,环状斑逐渐向内扩展。 防治方法:用病毒速清800倍+噻森铜800倍混合喷施。……
西红柿红粉病(1-9)
:西红柿红粉病 病害表现:该病严重时长有白色或微粉色毛状物,病菌通过花粉管浸入,后期腐烂。 防治方法:用山达菌克500倍+叶斑净500倍混合喷施,4天一次,连喷二次。 ……
西红柿软腐病
病害名称:西红柿软腐病 病害表现:主要危害成熟果实,在温度水分合适的情况下,由伤口入侵,引起腐烂。 防治方法:用噻森铜500倍+叶枯唑500倍混合喷施。……
西红柿叶紫斑
 病害名称:西红柿叶紫斑 病害表现:在叶面表皮上呈现紫色斑点,不腐烂,多发生在中上部叶片上。疑为昼夜温差较大时,根系不良,养分供应不足,缺磷促进花青素形成,导致叶片形成紫斑。  ……
西红柿灰霉病
 病害名称:西红柿灰霉病 病害表现:主要危害果实、花器、枝叶在因低温高湿的环境中发病较重,病菌首先浸染花器,通过花粉管进入果肉或在花萼底下潜伏下来,遇合适条件便迅速发展,严重时着生在灰色毛状物,常规预防很难喷到这些病菌上,所以就……
西红柿异常茎
病害名称:西红柿异常茎 病害表现:在氮过剩状态以后容易引起缺硼症状,主要表现头顶以下茎较宽,有时裂口,切口较宽处,里面已经褐变,有5-6天时间后可恢复,如不及时处理会影响以后果面着色。 防治方法:用易溶硼+氨基酸钙混……
西红柿缺钙
病害名称:西红柿缺钙 病害表现:果实上缺钙在顶部出现脐腐,心叶缺钙有干边现象,在氮过剩状态下容易缺钙,干旱也容易缺钙,又因钙元素在植株中很难移动,在温度较高时果实膨果较快,钙元素供应不及时出现缺钙,在叶面补喷时,一定要注意喷施果实。&nb……
西红柿果实着色不良
病害名称:果实着色不良 病害表现:果实上主要是出现红黄、红绿相间,有的果实转色时成黄色有的果皮内维管束组织坏死,失去商品价值,有的是因为根系不好,微量元素供应不足,致使花青素不能正常形成导致,有的是因为氮肥过多,元……
西红柿红粉病
病害名称:西红柿红粉病 病害表现:该病严重时长有白色或微粉色毛状物,病菌通过花粉管浸入,后期腐烂。 防治方法:用山达菌克500倍+叶斑净500倍混合喷施,4天一次,连喷二次。 ……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