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玉米田苗后可选择的除草荆[黑土农技网]  

2013-03-07 10:12:44|  分类: 粮油*综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玉米田苗后可选择的除草荆

                张丽红 2009-07-27   信息来源:农博网

    玉农乐(烟嘧磺隆)广谱除草剂,对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均有效,除草效果好、对玉米安全。但要注意的是,玉农乐对登海系列玉米品种不安全,容易产生药害,如果种植的玉米品种属于登海系列的,就不能选用玉农乐;另外,玉农乐对粘玉米、甜玉米、爆裂玉米等特用玉米也不安全,不能选用。
    莠去津(阿特拉津)广谱除草剂,对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均有效,除草效果好、对玉米安全,播后苗前土壤封闭和苗后茎叶处理均可使用。但莠去津苗后作用对禾本科杂草的防除效果稍差,对阔叶杂草效果好。
    伴地农(辛酰溴苯晴)防除阔叶杂草的除草剂,除草效果好、对玉米安全。需要与防除禾本科杂草的除草剂混用。
    2,4-滴丁酯防除阔叶杂草的除草剂,除草效果好,但不同玉米品种对其敏感性有差异,近几年生产中使用后常常出现药害,且药害症状往往在玉米生长后期才表现出来,玉米的“枪杆”就是2,4-滴丁酯的药害症状,“枪杆”不能正常结穗,发生一株绝产一株。因此,2,4-滴丁酯在使用时要慎重,生产中大量种植的常规玉米品种可以在苗后使用,但要控制用药量,不能超量使用;不熟悉的、不是生产上大面积种植的玉米品种,不推荐苗后使用2,4-滴丁酯。
    建议混用组合:
   1.玉农乐与莠去津混用:两种药剂分别用推荐量的1/2或2/3,现混现用。
   2.玉农乐、伴地农、2,4-滴丁酯混用:建议在常规玉米田使用。玉农乐、伴地农用推荐量的1/2,2,4-滴丁酯用推荐量的1/3。

           




引文来源  玉米田苗后可选择的除草荆[黑土农技网]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