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菜豆与豇豆田化学除草  

2013-03-07 10:07:40|  分类: 豆类*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玄武星《菜豆与豇豆田化学除草》

        菜豆与豇豆田化学除草
      2012-12-29  资料来源:临海现代农业网

    1、种植前和出苗前已有杂草的处理
    百草枯可用在种植前和出苗前防除已有的2.5~15cm高的杂草,但非粘质土的地块不用,草甘膦可用于防除出苗前的杂草。二药用量、用法和注意事项见胡萝卜和葱播后苗前除草部分(《蔬菜》2001年9期25页和7期24页)。
    2、种植前与土壤混合和播后苗前处理
    种植前施药并与表土混合的除草剂有拉索、都尔、氟乐灵、丰光和地乐胺。都尔最好在播前14天混入5cm深的土中,各类荚用菜豆都可用,也可在播后苗前喷雾作土壤处理。用量为70%都尔乳油100~150mL/667m2,一般土壤用低量,有机质含量高于3%的粘壤土用高量。用药后120天内不可将喷药的作物作干草用。拉索也可在播后苗前喷雾作土壤处理,用量为48%拉索乳油200mL/667m2。但应注意施用拉索时如遇寒冷天气会推迟成熟或减产。拉索还可与氟乐灵混用在豆粒用菜豆和利马豆(lima beans)上,用量约为常量的一半。氟乐灵、丰光和地乐胺播前使用,如遇湿冷天气会加重药害。丰光和地乐胺亦可在播后苗前作土壤处理,但因豆类作物出苗前一般不灌水,所以药效不好。不可在出苗时施药,否则出现药害。用量为48%氟乐灵乳油120~150mL/667m2、33%丰光乳油150mL/667m2、48%地乐胺乳油200mL/667m2。后两种药可与拉索混用在播前豆粒用菜豆上,可与都尔混用在播前豆粒用和荚用菜豆上。
    3、生长期间防除杂草
    苯达松可用于各种菜豆生长期间防除阔叶草和莎草,但在湿热天气使用,某些品种会出现青铜病(Bronzing)、暂时矮化和晚熟。用量为48%苯达松水剂80~160mL/667m2。曾有用拿扑净和稳杀得防除禾本科草的试验报道,但这两个除草剂不能与其它除草剂混用,否则会加大药害。用量为20%拿扑净乳油70~140mL/667m2,15%稳杀得乳油50~67mL/667m2。
    豇豆可在播前用丰光,苗后用苯达松防除阔叶草与莎草。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