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豇豆灰霉病  

2013-03-07 14:39:53|  分类: 豆类*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空中的鱼《【整理】豇豆灰霉病》
豇豆灰霉病

症状 茎、叶、花及荚均可染病。苗期子叶受害,呈水浸状变软下垂,后叶缘长出白灰霉层。叶片染病,形成较大的轮纹斑,后期易破裂。茎受害,先在根颈部上产生云纹斑,周缘深褐色,中部淡棕色或浅黄色,干燥时病斑表皮【整理】豇豆灰霉病 - 空中的鱼 - 空中的鱼的博客破裂形成纤维状,湿度大时病斑上生灰色霉层。有时也发生在茎蔓分枝处,病部形成凹陷水浸斑,后萎蔫,潮湿时病部密生灰霉。荚果染病先侵染败落的花,后扩展到荚果,病斑初淡褐至褐色后软腐,表面生灰霉(图20-31)。

【整理】豇豆灰霉病 - 空中的鱼 - 空中的鱼的博客

 【整理】豇豆灰霉病 - 空中的鱼 - 空中的鱼的博客

图20-31 豇豆灰霉病为害豆荚症状

病原 Botrytis cinerea称灰葡萄孢,属半知菌亚门真菌。分生孢子聚生、无色、单胞,两端差异大,状如水滴或西瓜子。孢子梗浅棕色,多隔。

发生规律 以菌丝、菌核或分生孢子越夏或越冬。翌春条件适宜时长出菌丝直接侵入植株,借雨水溅射传播。败落的病花和腐烂的病荚、病叶,如果落在健康部位可引起该部位发病。叶面结露易发病。

防治方法 保护地种植的莱豆,早上要先放风排湿,然后上午闭棚增温,下午放风,透光降湿,多施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增施磷钾肥。

发病初期,可喷施50%腐霉利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50%异菌脲可湿性粉剂1000~1200倍液、65%甲霉灵(甲基硫菌灵+乙霉威)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2%武夷霉素200倍液、3%多氧清水齐lJ600~900倍液、0.5%氨基寡糖素水剂300倍液、40%菌核净悬浮剂1200倍液、25%咪鲜胺乳油2 000倍液、30%百·霉威可湿性粉剂500倍液、5 o%多霉灵(多菌灵+乙霉威)可湿性粉剂600倍液、40%嘧霉胺悬浮剂l 200倍液、50%乙烯菌核利可湿性粉剂l000~1500倍液、45%噻菌灵悬浮剂4 000倍液、50%混杀硫悬浮剂600倍液,间隔7天喷1次,连喷3~4次。【整理】豇豆灰霉病 - 空中的鱼 - 空中的鱼的博客【整理】豇豆灰霉病 - 空中的鱼 - 空中的鱼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