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原创】爱的断章五七:这个四月,心之锁  

2013-04-12 10:03:47|  分类: 玉醉*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我身处的这个地方
应该踏入春暖花开了
然而,今年的季节轮回
似乎被一种什么情绪冰封
记忆中的花开飞燕
到今天都没有踪影
空气里依旧是,寒冷
穿透指尖的风声





黑夜,我睁着迷茫的眼睛
仰望星空,也流下了
一滴,沧桑的泪
我鞠躬尽瘁,兢兢业业
四十五载的人生
竟然不能送给年迈的父母
颐养天年的绕膝之乐
也不能为自己的小家营造
一个可以快乐的幸福之窝
更别说给儿女
预留一份丰足的嫁妆
或是一栋像样一点的新房



图片




我一直都在苦苦的思索
为什么有人会在几年之内
拥有亿万之多
而我,遵循古训勤俭节约
循规蹈矩,虔诚拼搏
却仍旧筑不起一处
可以阻风挡雨的快乐小窝
我一直不明白
正直会有什么错
我也终于明白
错的是正直的古训
害我的人生,积满了蹉跎
只是我,无怨无悔
起码,我的背后
没有那么多人戳着我的脊梁






春暖就要花开
皇帝们穿上了华丽的新衣
年年到处炫耀的巡视天下
期望屁民们匍匐在他们的身后
感恩戴德,可是又有谁知
那一具具慈祥的面孔之下
隐藏着怎样卑鄙的肮脏
一场戏落幕,另一场戏开演
旧瓶装上新酒
依旧是在巡回中
你方唱罢我登场
只是现在,还没有一根针
可以将这种猫戏老鼠的游戏
戳破,新装下的罪恶
依旧,全身赤裸


图片 



马和马,生出的犊子是马
驴和驴,生出的犊子是驴
马和驴,或者
驴和马,生出的犊子
是骡子,绝子断孙的骡子
走在日益繁华的大地之上
我忽然觉得,有很多东西
都是驴马马驴杂交出的骡子
都是些自我断子绝孙的杰作
正义,如果是拳头大的流氓
邪恶,便会是不听训斥的妖魔
和平只是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
战争,已经开始磨刀霍霍







这个四月,我渴望解开
心之锁,再次习读
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习相远
苟不教,性乃迁
教之道,贵以专……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