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原创】闲情偶寄,或者没事瞎扯(22)  

2015-12-07 16:36:49|  分类: 玉醉*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为记录下短暂的灵光,或者,祭奠一些关于文字的痛痒……题记
——文/子非鱼
洛阳纪行1—— 偈
 
*
梦境,仅此而已
山脚下标着,这里是白园
供一代又一代后人们瞻仰
*
这让我有些莫名的恐慌
离离原上
冷冷的风阻断了我的回望
*
这一日乌云很厚
蜿蜒山下山上我再次回到青谷
扼腕思琵琶,长恨忧歌
居易终究没有乐天
*
迷茫来路,雾隐去路
我搜寻着破碎的记忆,孤独着
借问,能饮一杯无……
 


洛阳纪行2—— 游龙门石窟
 

*
上山的石阶很窄
陆陆续续的游客没有谁在意
淡雾隐隐透露着
对面的石窟和河面上的游船
*
简单的风景,隐匿
或聚散着破碎的历史
重重的积云,或进或退
我独自一人徘徊
*
乌云翻卷着我的怅惘
有一些什么一直添堵在心口
像是梦境,沉陷不醒
像是影子在重复中前行
一股神秘的风,倒置了天空
*
这里,对我来说很是陌生
我忽然而来的疼
来不及打开朦胧的意境
便在沉重的疲惫中,踏上归途
 


洛阳纪行3—— 访丽景门
 

*
阳光与本次旅途无缘
出发以及抵达
都和濛濛的细雨相连
闭上眼睛,任风长时间
晃动没了方向感的孤独
与不知东西南北的纠结
*
天空变幻着收拢
丰满的想象已经老去
草木一秋
很多爱的果实挂在了墙头
*
古香古色的城门纪念着妈祖诞辰
现代文明与远古文化,对冲
石铺的街巷,躺在中央
踏进第一道门跨入第二道门
然后便是所剩无几的须根
*
不断叠加的文明
被不断迁徙的计划剪断枝茎
我们只能站在柏油马路上
回味,历史的伤痕

 


洛阳纪行4—— 洛阳纪行
*
有一些疼是与行程无关
一路上没有遇到
传说中的牡丹和武皇纷争
圣城的桃源里或许有传情古梦
*
行囊里装进一些憧憬
石窟里失去头颅或身子的刻像
湮没了汉唐雄风
时间,泛起了白园诗书的涂抹
远与近的视觉,润笔水墨
*
寂寞的季节,沿着古城楼走过
弯腰拾起,马蹄上
不知道流传多久的丝绸之歌
千里迢迢,轻轻触碰着石像的底座
我仿佛看见了,渔阳之火
*
从此我感觉所有的伟大
都是一场又一场,生命之搏……
【原创】闲情偶寄,或者没事瞎扯(22) - 子非鱼(小鱼儿) - 玉醉红尘子非鱼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