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原创】闲情偶寄,或者没事瞎扯(九)  

2015-10-04 09:59:50|  分类: 玉醉*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为记录下短暂的灵光,或者,祭奠一些关于文字的痛痒……题记
        ——文/子非鱼
【原创】闲情偶寄,或者没事瞎扯(九) - 子非鱼(小鱼儿) - 玉醉红尘子非鱼
 
四十六   期望

我时常想起
苍茫的大海,蝴蝶的翅膀
乃至万家灯火
以及那些扑朔迷离的因果

我一点一点想起,又
一点一点忘记
我想做些什么,然而
真的无法去做

于是,我在绝望中
期待一把冬天的野火
于是,我想起了
正知,正念
心怀苍生,大爱无疆
 

四十七  专家

忐忑着,抚摸
岁月留下的山水,或者明月
淡墨下的人物,看来那一个
都不是完美无缺

无法深究历史的蹉跎
自以为洞察秋毫的学者
总是喜欢探究他先人的墙角
这纯粹是
    一个吃饱了没事干的角色

谁不知
    所有过去都已经变成琥珀
再动人的编撰
    都是意淫加工之后的传说
 

四十八   时代转换

现在有很多人说,那个时代
充满了疯狂,但
我,朦朦胧胧记得
西门的二大爷一杆土枪
一下子撂倒过十八只麻雀
而我也曾经,下过东河
捉到过,鱼虾蟹甚至一只小鳖

而今,啥也别说
能看得见的一切,都像是
    一个玩笑
开得有些过火
 

四十九   梦幻

据说,海的那边
也有潮起潮落
远观是海天一色
近看依然是隔尘的冷漠

隐匿变得遥远
光阴只是一个片断
风,呢喃
让我想起儿时夕阳下的炊烟
 

五十   假面具

黑暗,或者光明
蓝眼睛黑眼睛黄眼睛
酝酿一场又一场,波澜
从未消停的战火
以神的名义主的旨意佛的道义
拉锯扯锯

不是要亵渎神灵
是他们的徒子徒孙已经,彻底
背离了抑恶扬善的初衷
继而,大打出手
不死不休,阳光蒙羞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