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原创】闲情偶寄,或者没事瞎扯(十)  

2015-10-06 08:45:17|  分类: 玉醉*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为记录下短暂的灵光,或者,祭奠一些关于文字的痛痒……题记
        ——文/子非鱼
【原创】闲情偶寄,或者没事瞎扯(十) - 子非鱼(小鱼儿) - 玉醉红尘子非鱼
 
   
五十一 不堪回首

措手不及的忧伤
来自一个方向
一朵朵乌云,在夜里
露出了峥嵘的模样

往事,属于风逝的影子
多年以后,我依稀记得
飞天烟花醉后绽放
寥廓江山,八千里路云和月
三十功名尘与土

此刻,我无从回首
 

五十二 画中画

远离开这个季节
更深远的岁月。树站立在黄昏

我看见了我,在写意的牡丹上
下戳

幻影迷离的,灵与肉
与两只蝴蝶,对接

一万次突破,一万次退缩
 

五十三 隐私

是非,逼近
曲直,来临

纯白色的天空,那是虚拟
骨子里的睥睨临死也要孤注一掷

州官可以放火,百姓不能放屁
看那翘起了后腿的狗子,背着邻居
做起了私下诋毁的交易

面对面,知己与幽灵结为亲家
 

五十四 生存之道

那些孤独的日子,我和死去魂灵的肉体
说,事不关己。这世上
随时都可以碰到行尸
我不知道理论上的单纯如何死于窒息

我总是猜想极为私人的领域
为何每每背后有人剑指
寂寞在风中哭泣
一棵树站立着,死去

森林里,一群暧昧的关系
终于似藤,纠缠在了一起
 

五十五 做戏

从陌生到熟识,从山呼的口号
到背后布局,谄媚的酒杯里
鸩,一样的蜜

这里,看上去都是善男善女
一场战争到了半途高高挂起
靠边看热闹的,不怕牵连自己
背后鼓噪起劲的,生怕主角和平致意

这让我想起,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