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玉醉红尘子非鱼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QQ:285154032

 
 
 

日志

 
 

【原创】闲情偶寄,或者没事瞎扯(29)  

2016-01-02 11:01:31|  分类: 玉醉*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为记录下短暂的灵光,或者,祭奠一些关于文字的痛痒……题记
——文/子非鱼
 
136   黑与白

我们无法预计未来
究竟长成啥样
也无法预测漂移的幽灵
何时打开潘多拉之梦

原始的火焰冰冻过原野
无须担心,对抗或者毁灭
沉默早已从南到北
刮起了没有节操的吃喝玩乐
那个谁笔下的臣民
依旧被刻画到了,一针见血

于今到处都是绘声绘色
阴暗的角落,潜伏的毒蝎伺机而猎
赫赫战果是添油加醋道听途说
黑漂成了白,白染成了黑

137 故土之恋

太阳坐在我的对面
那棵银杏树洒落了一地梦幻
秋天就这样,不经意
走进了又一次圆满
零零散散的麻雀,叽叽喳喳
诉说着收获归来的笑谈

倏忽之间,我突然想起
此刻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中秋月圆
不经混的日子眨眼便来到了跟前
不知有多久了没回家看看
于是更加怀念
父亲母亲白发的酸酸甜甜

风吹过耳边
我仿佛听见那头老牛哞哞的呼唤
该到了晚饭时间,我和我的小伙伴
依然在田野边,流连忘返
直到最后一缕炊烟,袅袅四散

这样的日子再也无法得缘再见
人到中年,长大了的儿女
已经飞的更远
一部手机
这头是挂念,那头是牵念

138   推敲

伪造总是有些浅白
经不起推敲
也经不起考验
时间验证了
躲在现实后的虚幻
此刻,是
真正的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谎言背离了预测到的支撑点
现实是
鱼刺卡在了嗓子眼
吐不出来也无从下咽
曾经肥沃的麦田
如今再也榨不出干干净净的一担面

还有什么借口声援
民以食为天,道法何日皈依自然

139  变迁

理想曾经在每一根血管里流淌
三十年前眼中的今天
应该是满园芬芳
是什么拽住了飞翔的翅膀
又是什么破灭了
数代人孜孜以求的方向

当前入眼最多的是一片迷茫
如火如荼的岁月已经埋葬
我不再轻言希望
只愿生养祖祖辈辈的故土,能
给我,给我的子孙留下一丝丝念想

很多很多东西已经开始淡忘
东家理短西家话长
酸甜苦辣、屈辱辉煌
都已经成为遥远的过往
漫山遍野,如今都已布满沧桑

140   寒

岁月承载的疯狂,刺伤
枝头疼痛的花蕾直抵心上
错过花期,错过
恰当的风向,受过霜寒的幼果
在一场雨后,纷纷零落

金子般的诱惑
迅速占领乡间的每一寸土地
参天大树连根拔起
每一场风暴,恰似秋风扫落叶
蔫吧唧的庄稼开始喊渴
能够看见的河水,顺流而下鱼肚翻白

大片大片的土地泛起盐碱
麦子的根裸露着褐色
池塘里的泥鳅露出水面,口吐泡沫
年过半百返乡的瓦工两手紧搓

天色未亮,赶路的汉子
背着一身歉意的谎言再一次离乡
一只蝴蝶扇动着翅膀
揭开了风暴来临前的一角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